吃過早餐出發往頤和園去囉~

地陪早就"警告"過我們 要養足精神  今天的行程很拼喔

哈哈~~我們逮丸郎沒在怕的啦~~

DSCF4506.JPG

不過這頤和園還真是大阿~~~

 DSCF4511.JPG

習書法的大叔  看得幼稚鬼目瞪口呆

DSCF4512.JPG

頤和園原名清漪園  (比頤和2字清雅多了)   乾隆為了自己阿母的六十大壽修建 耗資幾百萬兩

不過他是皇帝嘛... ...錢算甚麼... ...

DSCF4513.JPG

咸豐年間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燒毀 直到光緒年間 慈禧下令重建  改名頤和園

DSCF4527.JPG

我想,我們看到的這些山水,建築  期間不知經歷過多少次整修 而成為今天的樣貌

這樣比原來的樣子好 還是不好呢??  只有天曉得... 

DSCF4531.JPG DSCF4539.JPG DSCF4548.JPG

實在太大了,跟團的我們當然只挑重點走 這樣也好 要我花幾個小時在裡面走 會出人命的


接著去SHOPPING站   賣茶葉的 "茶博士" 

聽接待小姐講得天花亂墜  我當然是一點也沒有動心

開甚麼玩笑   逮丸郎怎麼可能被騙阿  最好的茶就在台灣阿

大陸客到台灣都還搶購台灣茶呢~

倒是 同團的團員們又掏了不少錢買普洱茶還有所謂的 [東方美仁]  

東方美"仁"~~~

東方美人明明是台灣的名茶阿 到大陸你起碼賣我龍井綠茶  我可能會捧場買一下吧

接著隔壁就是絲綢shopping站  這個我倒願意買

可是家裡不缺  省起來  只是跟著團員一起亂逛

昨天那個臭臉阿珠馬想買條絲巾  摸來摸去嫌貴

用韓語都囔著[不能講價嗎  不能便宜點嗎]  服務員沒聽懂 

我在一旁聽見了  雞婆用中文問了  答案是不能講價  

照實翻譯了  阿珠馬居然用一副"拜託~ 這你也不知道阿?"的表情回我 [這裡當然不能講價阿]

死阿珠馬 甲賽!!!係後!!!

 


這兩站 我和幼稚鬼 又是全身而退    閒著也閒著 晃出去亂拍照

這是shopping站對面的賣場

DSCF4563.JPG

 DSCF4564.JPG DSCF4565.JPG

好想吃吃看大陸的麥當勞喔~

DSCF4588.JPG 


中午吃北韓菜喔~ [玉流宮]  據說是北韓政府經營的 (真的假的....)

一樓大廳有對新人正在辦喜宴呢   我們要在2樓用餐  

還沒上樓梯 突然有個小朋友衝過來抱住幼稚鬼的大腿  好可愛 好好笑~~哈哈

這是二樓的包廂~ 穿著韓服的三個小姐幫我們服務 每個都長得很漂亮呢!

DSCF4595.JPG 

DSCF4599.JPG

甜的扁麻糬 (不怎麼樣)

DSCF4600.JPG

糯米腸  這個比韓國的好吃喔!! 因為韓國的都是塞粗冬粉   當然是糯米的更有嚼勁   讚~

DSCF4603.JPG

甜椒炒牛肉

DSCF4604.JPG

辣雞肉

DSCF4605.JPG DSCF4607.JPG

平壤燒酒  這瓶酒是幼稚鬼直持要買的    快把我氣死 

一瓶一百RMB阿阿阿阿阿!!! 你平常會花一萬八韓幣買一瓶燒酒嗎!!!!你這豬頭!!!! 韓國燒酒一瓶不到一千W!!!

最氣人的是 同桌的團員大家都淺嘗一口  最後剩下大半瓶!!!你愛裝闊你自己買單啦 氣到! 

DSCF4608.JPG

溫溫的雞肉泡飯

DSCF4612.JPG

有名的平壤冷麵  但我覺得普通喔~ 肉片有腥味

 

DSCF4614.JPG

SO SO的一餐 韓國人們吃得很開心 我想是因為北韓小姐們有獻唱 [同胞們真開心見到你]吧~

受不了大韓民族的熱血........


接著要去天安門和故宮 (紫禁城) 

進廣場前要安檢喔!!

DSCF4620.JPG

果然是世界最大的廣場 可容納百萬人呢~(是說百萬人聚集要幹嘛 開演唱會嗎??)

站在這裡  成群的觀光客 小販  很難讓人想像21年前的天安門事件  是那麼的血腥 

[人民英雄紀念碑]

 DSCF4621.JPG

[毛澤東紀念館]

DSCF4624.JPG

穿過天安門 進入紫禁城之前 地陪說 要牢牢跟著阿~萬一走丟了  直接在神武門等吧   因為絕對找不到人的~~

DSCF4639.JPG

 

DSCF4657.JPG

用來防火災的銅製儲水桶    表面的金子都被刮走了 

冬天桶子下方得燒炭保持除水不結冰   不過萬一燒起來了

全是木造建築   這點水怎麼夠用阿....

DSCF4678.JPG

好大... ...  真的  要到了這麼大的城闈之中  才能理解 為什麼古人要打天下

這麼大的宮殿   幾仟幾萬名的佣人   當皇帝還真享福.... ...(我要是皇帝   一定是昏君吧 哈哈  )

 DSCF4681.JPG

參觀了乾清宮 坤寧宮等   地陪說 裡面其實已經沒甚麼可看的東西了 因為都被搬到台灣去了

剩下的都是些搬不走的   說著說著看了我一眼 笑了 

ㄟ...不是我搬的阿... ...

DSCF4683.JPG DSCF4705.JPG DSCF4724.JPG

話說這故宮的服務真的不錯呢! 不但有各國語音導覽出租 中文導覽還有分三個聲音版本

而且還有寄包服務   行李可以憑票根在規定時間內寄物  還免費轉送到另一出口呢

很神速的逛了圈故宮  要去做人力車逛胡同囉~


途中經過的

DSCF4725.JPG 

這裡是什剎海胡同~   在荷花市場的旁邊

成排的三輪車  很壯觀

DSCF4730.JPG

拉車的師傅說 他做這行5.6年啦    瘦瘦的  可是踩起車來又快又穩   動作很敏捷  閃人閃車技術一流~

邊騎邊講解風景 還教我怎麼分變文官武官的宅地    對了 他說最小的官是七品  真的嗎

我以為是九品說...

中途還有下車 地陪帶我們逛了間四合院  入口非常小

進去以後屋主給我們倒了熱茶   大家就坐在四合院中間那塊天井 (那叫天井沒錯吧)  聽地陪說故事

看起來小小的幾間屋子  據說有一百多坪  我們參觀了一下 每間房都好小  頂多兩三坪吧

放張雙人床 一個衣櫃 一張桌子  就只剩下兩人一起站著的空間了

這樣一個小小的房間也可出租當民宿  一晚含一餐280 RMB!!!還沒有衛浴設備呢!!

 DSCF4731.JPG

接著又上三輪車   到了銀碇橋附近  有賣深坑臭豆腐  還賣蚵仔煎呢  我們都沒嘗  

隨邊在路旁買了塊[糖火燒]1.5RMB    冷的 不怎麼樣   小失望

DSCF4747.JPG

遇見吹糖人的老婆婆    幼稚鬼很有興趣的湊上去瞧 

婆婆就笑咪咪的說  你生肖昰甚麼阿  我給你吹一個  10塊錢

我們笑著拒絕了    這玩意兒  吃了可惜 又帶不回家

婆婆後來說要不兩個10塊吧?  怕她再一直降價 我們趕緊走了

DSCF4749.JPG DSCF4760.JPG

最後再乘著三輪車回到出發地  


 

王府井大街   樂天百貨  這是我們地陪的後腦勺

DSCF4763.JPG

一到王府井   團員們都向路邊攤那一條街去了 我則拉著幼稚鬼直奔 [東安市場]的地下一樓

開玩笑~我是有坐過功課的~ 東華門夜市那邊都是坑觀光客的

要去可以 先讓我把稻香村和六必居掃一遍再說!

買了六必居的豆醬甜麵醬和榨菜  才不到6RMB!!便宜到我快哭了

稻香村的各種糕點都是以重量計價   我選了幾種 都只各要一個  服務員臉都綠了

我跟她說 [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她也老實不客氣的說[是挺麻煩的] 

最後買了兩大塊沙琪馬  兩塊桃酥  還有一堆沒吃過的糕餅  也才台幣一百多... ...

 DSCF4770.JPG

買完這些  才戴著幼稚鬼去吃路邊攤   買了個烤羊肉串 5RMB 一個潤餅捲8RMB  一塊驢打滾6RMB  一碗羊肉湯10RMB

捧著那碗滾燙的羊肉湯  正愁著怎麼快點吃才能趕上集合時間呢  

一個大嬸 帶著個 3.4歲模樣的小孩走過來  拿個塑膠碗跟我們要吃的,   不是要錢  昰要食物阿!!

我和幼稚鬼趕緊把大半碗的羊肉湯   都撥到她碗裡   十分感謝這個大嬸來分食這碗羊肉湯

小男孩衝著我們笑了  臉頰凍得紅噗噗的  很可愛

DSCF4791.JPG 

上車前幼稚鬼報我看的短腿姚明  哈哈 真的  腿好短喔~


世貿天階  地陪只給我們15分鐘拍照

我和幼稚鬼在這裡拍完照  火速衝到書店去買書

架上暢銷書我隨便拿了幾本 幼稚鬼找不到他要的中文版蠟筆小新

也隨便拿了本大陸本土漫畫  這樣才總共106RMB!!  好便宜!!

但是大陸書的紙質普遍不好   厚厚的書拿在手裡不是沉甸甸的厚實感 有點虛呢~

DSCF4793.JPG 

因為書店在地下室 但我一開始衝到2F找 浪費不少時間

遲到了1分鐘才上車 (我看了錶 真的是一分鐘)

坐我們前排的臭臉阿珠馬(又是你!!!真討厭!!!)不悅的說 這樣怎麼可以?太過分了云云 

由於是我們理虧  摸摸鼻子道歉了事


DSCF4800.JPG

晚餐 吃韓式烤肉   我跟女經理多要個杯子 (我本來想自己拿 但沒看見)

她回我  桌上不都擺了 ?

我說對 所以麻煩你"多給"我一個杯子

她又說 杯子和人數一樣阿  (接著指著我桌上的杯子說) 那不是你的??

我整個火大 正想說 你多給我個杯子不行嗎?

她已經走開了   隨後一個服務員送來個杯子給我

說到這  在世貿天階時找書店也是一樣

賣場的服務員 居然用下巴指路  一句話也不吭!

要不是我沒時間  一定投訴的阿阿阿阿!!!!!!

唉~~但是親切的店員也是有 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只是不多罷了


吃完飯 做過足浴都快十點了

回飯店前  繞道 [solana藍色港灣]  只是天色都黑了  照也照不出甚麼鳥

有一個大姐對地陪發脾氣了 說前兩天行程那麼鬆

把今天行程排得那麼滿  隨便帶我們來照兩張像 也算交差嗎?

地陪只好答應明天到機場前再繞過來一次

本來是要額外帶我們去秀水市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