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令我懷念的無花果

以前住過一棟房子 ,庭園裡種了幾棵蘋果樹  朝鮮薊 和  無花果樹  好高好高 

結果的季節只要站在二樓陽台  一伸手就摘得到

果皮是綠色的 看起來似乎酸澀不能入口  其實又甜又多汁

只吃過乾燥無花果的我    第一次吃到新鮮無花果時  那種感動 我很難說明

後來只要看到無花果   ,我就會想起那棟房子的女主人  不知道她是否健康平安  

事隔多年,你是不是還記得我??


台灣市面上少見新鮮的無花果  多年來我一直沒再吃過

中秋節之前   有天我去超市 採買後正在結帳時 

無意間瞥到前面結帳的人推車裡 放著一箱無花果!!

當時真的想突破重重人群回到賣場拿一箱來結帳   無奈人群太多   當天我的推車也堆滿東西

只好算了 心裡盤算著   韓國也有無花果!我一定要嘗到久違的味道!

中秋節 我和幼稚鬼到南浦洞閒逛   就這麼讓我遇上了~~

一個路邊攤老婆婆  推車上滿是熟銀杏 熟花生  還有一盤盤的無花果!

SSL15035.JPG

印象中的無花果果皮是全綠的  這次買的外皮則摻了紫朱色  個頭也小了點

我迫不及待就站在路旁吃了起來  旁邊滿是逛街的人潮啊~~ 我也不管了   SSL15036.JPG

幼稚鬼遲疑了一下 張口吃了他生平第一口無花果   呵~

其實 比起我記憶中的滋味 這無花果 遜色太多了 不夠大 不夠甜

但是    心裡很滿足   

也許是因為吃了無花果  讓我回到那段難忘的時光


趁著到現代百貨買면이(一種漬菜)  順道到WMF的櫃上 把砧板帶回家了

想買它很久了   這次打九折   卡就刷下去了    

本想買另一個最小尺寸的 打完折好像五萬多吧

但是底部沒有防滑 也沒有凹槽防止水份流到桌面 

如果幼稚鬼知道這塊小板子要8萬多    他一定會大呼小叫的  拍了照火速將標籤撕掉滅跡

SSL15106.JPG 

還看上了一把陶瓷刀   但是沒有我喜歡的顏色    下次去樂天看看  順便可以比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