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吃過最便宜的韓式炸醬麵  是1千W

當然這價錢是便宜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是在南浦洞某中國餐館吃的   味道尚可  但份量就比一般的少了

況且這種價格也是可遇不可求  誰知道店家的特價活動什麼時候結束

其次是在大學附近的便宜飲食店吃的  沒記錯的話  價錢是3千W

以上兩個價錢都不是一般路上看得到的價格啊啊啊~~

其他中國餐廳或外賣 一般皆是4~6千W不等  

但是!!!超市買一盒"춘장"  500g  不到2千W 可以做十幾份炸醬麵呢!


韓國長達一個月的梅雨季來了   前幾天開始天氣就陰凉凉的 

每天都飄著細雨    這種天氣 讓我終於想動手做韓式炸醬麵啦 (有什麼關聯嗎?... ...)

4月底買來的춘장  終於開封啦~鏘鏘~ 

煮好的韓式炸醬淋在麵條上  配上泡菜和醃黃蘿蔔~  滿足!!

SSL14521.JPG

食譜來源 : 醬料盒上的教學稍微修改

份量 : 3~4人份

材料 : A 油(1大T)  , 切碎蒜頭 (1大T)

         B 洋蔥 150g ,豬肉 150g,紅蘿蔔 75g , 馬鈴薯 150g   ( B材料全部切成丁 )  鹽巴 (1/4小T) 

         C  韓式黑醬 150g  油 1大T  (拌勻備用)

         D  水200ml + 砂糖 20g  (拌勻備用)

         E  太白粉水  (澱粉1大T + 水1大T)

做法 : 1.取大一點的平底鍋     用A料起油鍋  炒B材料 

         2.炒到豬肉外表變白   把鍋中材料播到一旁 

         3.平底鍋空出來的位置 放入C料翻炒至散發香味 

         4.把鍋中的材料混合後加入 D料糖水  小火煮到蔬菜熟透

         5.以E勾欠再煮2分鐘  即完成   

 SSL14526.JPG

把韓式炸醬澆在麵上   就完成一碗韓式炸醬麵啦 家裡沒麵條 澆在飯上也OK~

像煮咖哩一樣簡單    對吧?   

原食譜還加了南瓜和高麗菜 我手邊沒有 就省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剛做好 幼稚鬼打電話回來

我問 :你中午吃了嗎   他答 :嗯 和同事一起吃外賣的炸醬麵了

我 : ..................ㄟ    (我可不是故意的啊~但你的晚餐也是炸醬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