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鬼最近每天出門上班前總在玄關拖拖拉拉  嘟囔著他不想去上班

我知道  他的壓力是挺大的    尤其是調了新單位的近一年來

除了業績 上司之外   又多了來自同事的壓力

以前的單位 相處融洽  就算有比較聊不來的同事

也因為已經都是老同事了 而沒有什麼相處上的壓力 

去年調了單位  一切都要從新適應

做的事內容是差不多的    但工作量增加    又更瑣碎

上司是還不錯     但他說 同事之間的氣氛和前單位差很多 

和他同年或比他年紀大的同事比較聊不來 

年紀比他小的同事    對他講話是不至於用"半語"    但也只用平輩的措辭和口氣

所以他也不想跟他們聊

我本想 啊你們本來就是平輩   比人家多個幾歲   就要人家用"尊待語"(敬語)嗎?

後來想想 這裡是韓國啊!!

況且那些同事 年紀小他不只2.3歲       所以他的不平衡  稍稍可以理解

是說  你們雖然聊不來 但在業務上各自有做好份內工作   就大幸了

前陣子他的職業倦怠症變本加厲  三天兩頭跟我說他想申請調單位

或者辭職賣鹹酥雞 (是叫我去開店雇用他就是了)

甚至問我 在台灣開跆拳道館怎麼樣?(早就飽和了吧) 

唉........................................想當初 職業倦怠我也有過啊.................

不過已經離我太遙遠了   細節想不起來(遠目)

老公啊~ 對不起   公司的事我幫不上忙    

想想這種景氣 有份安穩的工作  多奢侈啊~  請你多忍一忍

忍到... ...領退休金那天吧... ...

然後我們回台灣 你開道館 我在門口賣鹽酥雞  怎麼樣? 

是說... ...你跆拳道有厲害到可以教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