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鬼偶而會看某台一個保健養生的節目 "生老病死"

這節目常常針對某樣食物對身體的益處作探討

幼稚鬼對節目裡提到的所有內容都深信不疑

節目討論雞蛋   他就會一邊喃喃自語說[原來雞蛋這麼營養啊]

一邊轉頭交代他明天早上要吃荷包蛋    

雞蛋營養這種常識   需要節目教嗎??... ...

那節目有沒有提到雞蛋也容易造成過敏   膽固醇過高啊?  真是的... ...

再說, 我本來就習慣每天早上 煎個荷包蛋給他配飯或土司  

有時候他還說吃不下 不吃    現在是怎樣 


ㄟ?我是要講梅子的事ㄟ  怎麼變成在抱怨幼稚鬼... ...

就是呢 某天我家出現一袋10kg重的青梅

因為昨晚的"生老病死"討論的就是梅子啦!

10KG.........................

SSL14367.JPG 

家裡只有一個5.4公升的玻璃瓶    幼稚鬼用他媽媽教的韓國方式  先泡了約3kg的梅酒

不是我在講   好怪的韓國方式... ... 蒂頭也沒挑掉  隨便洗個兩下 之後當然也沒晾乾

然後直接裝瓶倒酒    還堅持不放糖   真的能喝嗎??

我沒釀過酒   趕緊上網找救星 

大玻璃瓶被幼稚鬼搶走   我翻箱倒櫃只找到個小瓶子

上圖是把蒂頭挑掉  洗淨晾乾後   梅子 酒 糖 照網路食譜比例放的 

我沒有冰糖   用一般白砂糖   不知道幾個月後有沒有自釀梅酒喝    說不定兩個人都白忙一場


還是剩下一堆梅子   我要來醃我喜歡的Q梅~

用粗塩好好的搓揉出苦水後 加壓

  SSL14452.JPG

沒石頭啦   我用我家的花盆壓上去   也是頗重 

SSL14449.JPG

等2天以後再繼續後續動作

SSL14459.JPG

剩下的 泡了醬油  白醋  韓式味增  連麥芽糖我都用了 終於消化完10kg的青梅了

ps1 : 我用的是圖中的쌈장  比一般味增顏色重一點 他其實不是拿來煮湯那種味增

一般是作為韓國人吃烤肉時或 生菜包肉的醬

ps2: 泡麥芽糖是純粹惡搞   麥芽糖也是剩的  不知道要拿來作什麼    網路上有人拿梅子泡蜂蜜  我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