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韓國這些日子    對於飲食這方面  我是適應得還不錯   只是  還是會有很想念台灣菜的日子

肉鬆 沙茶醬等 還可以自己帶來  但新鮮蔬菜真的是想都不要想

尤其韓國沒有我喜歡的芋頭, 九層塔 , 空心菜等... ...

有相同困擾的柱嫂   昨晚打電話來說她今天早上要去金海的東南亞超市買東西

那家超市不同於別家之處是 它有賣韓國沒有的新鮮蔬菜! 而且店裡一角還有賣些泰國小吃!

柱嫂問我如果有苦瓜要不要幫我買    我直接厚臉皮的告訴她 :[我要跟啦!!]

所以今早九點半 幼稚鬼還在作夢 我已經到柱嫂家集合 準備出發了

車程要50分鐘    不是很近  但是為了口腹之欲   兩個女人也是衝了

到了以後 我看外觀 有點小失望  入口處跟一般便利商店差不多大

沒想到進門後發現  整家超市規模還不小  除了罐頭  泡麵 調味料之外 

還賣新鮮蔬菜  香腸  貢丸 等  (但是東南亞口味  帶點酸  我不是很愛  所以沒買)

SSL14024.JPG

蔬菜種類也不是挺多   但的確都是韓國市面上買不到的   例 :九層塔  苦瓜等  

我和柱嫂幾乎把冰箱裡的葉菜類都掃光了    久久才能來一次 當然要把存貨補足


這是店裡賣的泰國粿條   上面加了泰式貢丸  帶點酸

湯頭微酸微辣   上頭灑了蒜頭酥  久久吃一次東南亞風味的食物  真的很開心

SSL14026.JPG

粿條   比台灣的細很多  

SSL14027.JPG


這是柱嫂買的  她說泰國叫它 "西洋香菜"   細細長長的  和旁邊的香菜一比   差不多大

吃起來有點香氣   比芹菜和香菜都來得淡一點         我不知道中文是什麼   也不知道台灣有沒有

柱嫂今天買的蔬菜和我大同小異 她多買甜蘿勒, 芫荽, 和這西洋香菜

SSL14029.JPG

我買的   蔬菜除了苦瓜3千W之外   其他都是兩千W ,泰國泡麵 600X2,榨菜 1500W,椰漿粉 1500W  酵母1千W

123.JPG

那個榨菜和酵母是大陸作的   考慮很久 終於還是買了  ..................還是那句老話

啊久久吃一次  應該還好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