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常常都有個阿伯騎著三輪車大街小巷叫賣

夏天阿伯賣"叭噗"  ,  冬天賣"綠豆算"   我偶爾會跟媽媽要零用錢買來吃,

後來到外地上學 有好幾年沒看過那阿伯    前幾年回到家鄉 才發現... ...腳踏車沒了

阿伯改騎改裝的三輪摩托車叫賣ㄟ!  好飛訊喔~

不過其實我不確定阿伯是不是同一個阿伯啦.. .. .. 

這次特地從台灣帶了一包綠豆仁來    冬天嘛~  最適合來碗熱呼呼的甜湯囉~

SSL13005.JPG  

綠豆仁200g  洗淨泡水半小時後 瀝乾

加兩杯水  大同電鍋外鍋水一杯半  趁綠豆仁在蒸的時候  

我用昨晚剝的一些龍眼乾(現剝的ㄌㄟ~忙死我) 煮糖水   甜度隨意啦~ 建議用2砂

然後打了些花生粉 (對 這也是克難現打  因為韓國沒賣 我也沒帶來)    

要吃之前勾欠   灑上花生粉就OK了~  

勾欠用地瓜粉較好   但我買不到   所以用馬鈴薯澱粉

結果一小碗還沒吃一半  就完全化成水狀了   之後我完全省略勾欠這步驟 反正加了只是多了澱粉熱量  

SSL13061.JPG

粉蒸排骨,用"真好家蒸肉粉"作的   排骨用醬油米酒醃20分鐘   平均抹上蒸肉粉  

放到碗公裡    進電鍋蒸40m就好了   

時代有夠進步   一堆便利調味品和大同電鍋真是主婦的好幫手~~

(那不是廚房紙巾啦 是蒸籠紙)

SSL13071.JPG

婆婆給的超大碰柑  她強調一顆2千W喔!!  結果皮不但厚  又酸得要命  難吃死了  幼稚鬼還說不錯

我憐憫的看著他說:[那是因為你還沒吃過台灣真的好吃的柑啊  傻孩子!]

SSL13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