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11點多幼稚鬼吵著肚子餓

堅持要吃宵夜才肯睡...

好吧,六點就把晚餐吃完了

我也有點餓

就炒了泡菜牛肉飯

SSL12118.JPG

泡菜是婆婆自己醃的,很辣  很鹹  

比一般韓國泡菜更重口味的

所以我沒加任何調味料 (除了一點胡椒粉)

我的做法如下:

韓國泡菜半碗(吃飯那種碗)   切一口大小    湯汁不要倒掉

牛肉片或牛肉末半碗   我是用肉末

用香油把牛肉炒到稍稍變色   加入泡菜一起翻炒幾下 起鍋備用

一碗再多一點的冷飯下鍋炒散後

把泡菜湯汁倒進同炒  再把剛剛的牛肉泡菜一起下鍋  炒到熟

起鍋灑點胡椒就好了

這次用的是婆婆給的韓牛

貴松松 但是有腥味......又偏硬

還不如我們上次買的便宜澳洲進口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這次沒有醃過的關係  可是上次煮海帶湯也沒有醃啊

自己也買過韓牛

也曾幾次在外面餐廳吃過貴得要命的烤韓牛

真的不怎麼樣啊!! (水原式的烤牛肉倒是真的讚!!)

所以我從來就不懂韓牛在貴什麼意思的  

韓國人都被制約了吧...

還是說   韓牛就是要吃硬硬的口感??

不懂,我只是平凡的家庭主婦啊....不懂...

SSL12119.JPG

昨天白天做的配菜 很清淡的  剛好配重口味的炒飯

 

 

天氣冷的時候  最想吃粥了

可是幼稚鬼不喜歡白粥或鹹粥  

大部分韓國人(包括他)覺得那是病人吃的

SSL12121.JPG

所以今天作甜的紫米粥

甜的他就可以接受    像紫米粥啦南瓜粥啦

SSL12122.JPG

我是用LIHOM電子鍋煮的  超方便

紫米和糯米  我用各一半

洗淨泡水至少5小時    我是昨晚浸泡的  

一杯米對五~六杯水    我把其中兩杯水換十全中藥汁

少許枸杞子   幾顆紅棗洗淨  也放進去一起燉40分鐘

一打開香味四溢   感覺好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