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下午要去考分班考試

老公上班去了 沒車子坐

當然就自己搭公車去囉

結果呢

一上車 把交通卡(=悠遊卡)往機器上一B

機器女聲大聲的告訴我 [餘額不足]

好啦 ...  我付現行了吧   成人票是1千W

但我找來找去身上居然只有五千和一萬的鈔票呀~~

只好硬著頭皮跟司機大叔說  [아저씨(大叔)  我身上最小額鈔票是5千W  我可以投五千Wㄇ?]

아저씨 :[什麼?當然不行啊  我可不能找你錢] 

아저씨 邊說邊把車發動了   啊!~ 我想逃下車都離站了啊~

我 :[可是我交通卡餘額不足 身上零錢也湊不到1千Wㄟ]

아저씨 :[什嘛???所以說你上車前要先CHECK (給我烙英文ㄌㄟ) 餘額嘛! 你這樣我們很困擾的啊!]

(我知道 所以不是在問你怎麼解決了ㄇㄟ~)

我: [是是,真的不好意思  那怎麼辦呢?]

 아저씨 先又嘮叨了大概15秒後才說  :[你餘額有多少?]

爲了要知道餘額有多少     我又把卡往機器上B了一下    機器女聲又大聲說 餘額不足! 

(我感覺全車都在看我啊~~~) 然後機器上顯示 430W 

我:[ 아저씨,餘額430W  我還是投五千W好了]

我正要把五千W投到箱子裡

아저씨又出聲阻止  :[小姐 我是問你身上的零錢有多少  ]

我 :[喔  等一下我看一下   嗯,240W ]

아저씨一邊說 :[唉~真沒辦法...]  然後一邊逼逼的在機器上按了幾個鍵

機器上的應付金額就從大人的 950W  跳到小學生的 250W 

然後要我再用交通卡感應一下  

真是超冏的啦~~我好像在坐霸王車似的 (不是好像 就是!!)

所以我又把身上的240W零錢都投進零錢箱裡

(好像不收10W的我也不管了 )

但即使是這樣 合計490W   我還是連中學生的650W都付不起啊啊!

而且這樣弄下來 1.目的地也快到了    2.時間來不及讓我下車儲值再等一班公車

所以我再三道謝後    就故作鎮定的在大叔後面的位置坐下來了

實在是因為沒有抬頭看路的勇氣啊  所以不能走到車廂後啊...

往好的方面想......這樣也方便我下車跟大叔再道個謝(歉)

然後那天考試考什麼 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啊!!

啊!有一題和公車有關的單字選擇  

後來和幼稚鬼對答案   我選錯了啊啊啊!!

 

 

ah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