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韓幣,約合台幣300左右

多不多?

算算,在韓國可買雞一隻半,或絲襪兩雙,或湯飯兩碗(天啊 我真的是歐巴桑了...)

或者,可以拿來支付一次代理司機的費用

 

代理司機是我個人認為非常理想的一種服務業

記得第一次看到代理司機  是幾年前某次開車要到포항訪友

在路上的便利商店稍做休息時 剛好旁邊店家的看板上就寫著斗大的 [대리운전] (代理運轉)

我問幼稚鬼 那是在賣什麼的?

他說 [就是有人幫你開車的].................聽得懂老娘跟你姓!!!

後來和友人見面,免不了要喝幾杯~ 

那時是2月,結束飯局, 一出餐廳門口,室外的低溫逼得我只想快逃進車內 把暖氣開到最大

也沒想到三人都喝了酒 是要由誰開車?

卻見幼稚鬼和友人站在餐廳門口遲遲不走向停車場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在等代理司機

原來  代理司機就是此時派上用場!

不論是飲酒,身體不適,愛睏...(當然飲酒是最大原因)

電話一打,約莫10分鐘,穿襯衫打領帶,別著無線電耳機的代理司機就會出現

充當駕駛  把你和車子一起送到家

相當於小黃,只是車子是自己的,車資通常是定額1萬W

 

韓國的夜晚  常常看見代理司機聚集在酒吧密度高的區域

等待客人的呼喚~

韓國人愛喝酒,酒駕的比例高       酒測的比例也很高   

就算是平日都可以看到交警在路上做酒測

一周起碼有4天吧

事實上  幼稚鬼的友人...恩...姑且稱為S君吧  上週才被抓到酒駕

半夜12點多 我們躺在暖暖的被窩裡聊天正準備睡覺

接到S君的電話,說他在海雲台  只是喝了兩杯啤酒  酒測沒過被抓了   正在做筆錄

擔心S君的幼稚鬼就睡不著了......

老婆善解人意的說 [ 要不就去一趟吧 ]  

幼稚鬼也點點頭說 [ 嗯...是有點擔心 가자!]

뭐??가자??(什麼??走吧??)

我以為你是要自己去ㄟ.......我也得去喔??吼......很冷ㄟ......

 

到了海雲台警署, S君已做完筆錄, 神智十分清醒

(不知是酒醒了還是)真的只是喝了兩杯啤酒   

車子沒被扣,但駕照要被吊銷了,還不知道會被罰多少錢

從警署出來 S君乖乖的打電話叫代理司機

折騰到兩點......還有可能被罰幾百萬韓幣......S君應該也後悔莫及吧

幸好沒出大事~

想一想,如果把罰金拿來付代理司機費

可以付上一年半載ㄟ !

 

一萬W,換平安回家,

其實很便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